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城区旧市场整治提升方案出炉——今年完成整治提升50家以上,关闭14家新建7家
2016年10月28日 10:55:45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创卫

  为迅速贯彻落实温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在全市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近日,我市出台了《城区旧市场整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助推我市市区旧市场的整治提升工作,实现城市转型发展。

网络配图

  根据实施方案,我市将主要围绕市区农贸市场整治提升、市区旧市场的排查和安全隐患大整治,以及专业市场的就地改造大提升全力推进。

  进行整治提升、搬迁关闭、分类处置、综合治理

  据悉,有关部门将对市区旧市场进行整治提升、搬迁关闭、分类处置、综合治理。确保在2016年底前,完成旧市场整治提升50家以上,关闭14家,新建7家;2017年底前完成旧市场整治提升69家以上,关闭20家,新建6家;2018年底前,完成旧市场整治提升23家以上,关闭2家,新建6家。通过市场硬件提档、软件升级,打造一批设施先进、建筑安全、管理规范、群众满意的专业市场。

  改造升级一批标杆市场

  争对农贸市场整治提升,有关部门将通过完善硬件、健全配套、落实长效管理机制,改造升级一批标杆市场;对那些严重影响交通和城市环境,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规模小、档次低、功能差以及利用违章建筑搭建的农贸市场,由当地政府组织所辖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予以拆除;同时,根据城区农贸市场布局规划要求,考虑居民区的功能配套、人口密度、辐射范围等因素,在原址扩建、异地移建或新建一批农贸市场,满足人民群众的生活需要。

  开展高质量、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整治

  对于旧市场的排查和安全隐患大整治,先期正在开展全面深入的大排查、大摸底,了解旧市场建筑物的建设质量、建筑年代、建筑材料,违章建筑搭建情况,建筑物损毁情况,消防设施和通道使用情况等。对排查出的问题,将配合当地牵头部门,督促、指导市场举办单位按照排查情况,迅速开展高质量、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整治,落实整改措施。

  另外,对于那些符合城市总体发展规划和市场业态布局规划、各项手续和配套设施较完备间的市场,将全力配合牵头部门组织市场进行就地改造,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商业业态,促进专业市场转型升级。

  (通讯员 杨晓燕 记者 鲍南南)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