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温州生态园百日攻坚大会战启幕
2016年09月23日 15:49:21来源:温州日报

  奋战一百天,夺取全年红。9月19日下午,温州生态园召开“百日攻坚大会战”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力争通过一百天的努力和奋战,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这也是作为推进“三年建成开园,打造传世之作”总体目标的誓师会。

  温州生态园管理委员会主任郑华介绍,开展“百日攻坚大会战”专项行动,是扫除项目建设障碍的有力抓手,是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展示生态园新形象的迫切需要。截至目前,湿地公园建设总体实施方案已经市委市政府批准,三年行动计划已经市政府正式印发。只有将“百日攻坚大会战”作为主战场,加快推动三年行动计划真正落地,并在打硬仗中不断发现、培养、锻炼和检验干部,才能顺利实现“三年建成开园,打造传世之作”的总体目标。

  湿地统征工作是湿地公园建设不可或缺的要素保障。按照三年行动计划,采取“一次报批、全村统征、分期交地”的方式,今年要完成湿地公园一期涉及的3个街道10个村共计3476亩土地的统征工作。为此,温州生态园正在积极推进在建工程“清零”攻坚行动。三垟片、三郎桥片的拆迁工作也在同步推进中。目前,湿地内的丹东村、沙河村已基本完成腾空拆除,剩余其他旧村也将在明年全部拆除完毕。同时,借着湿地城中村改造工作的推进,温州生态园将全面深化“五水共治”,坚持标本兼治、水岸同治,统筹推进河道保洁、生态修复、污水管网建设等系列工作,打好水环境综合整治硬仗。(记者 柯哲人)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