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温州市重大建设项目三年行动计划出台
2016年09月07日 09:55:00来源:温州日报

  金丽温高速公路(G1513)东延伸线温州南白象至机场段、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瑶溪新院建设工程、七都环岛带状公园……一批与百姓吃穿住行玩紧密相关的重大工程项目,将在三年内或开工建设、或建成投用。这是记者从昨日出台的《温州市重大建设项目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中获悉的。

  行动计划集中梳理一批综合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公共服务、产业转型等关键领域的重大项目,共计810个项目,按照计划建成年限倒排工作节点,争取三年开工建设重大项目446个,建成463个,计划投资5076亿元。按年度分:2016年开工248个,建成107个;2017年开工128个,建成158个;2018年开工70个,建成198个。此外,2018年续建项目251个,前期项目26个。

  三年时间,我市将在哪些重大项目上使出洪荒之力?未来三年,百姓又可以在哪些生活方面期待惊喜呢?行动计划明确提出将实施五大工程。

  实施综合交通先行工程,按照“直通高铁、加密高速、提升机场、优化港口、发展城轨、完善城网、建设枢纽”的思路,三年期间开工项目97个,建成65个,计划投资1332亿元,加快构建外快内畅、互联互通、多元立体、安全便捷、绿色智能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届时,百姓出行将更加便捷。

  实施基础设施保障工程,三年期间开工项目65个,建成57个,计划投资467亿元,项目集中在清洁能源、水资源保障、防洪排涝、围垦造地、地下空间等方面。

  实施生态环境治理工程,着力实施“811”美丽温州建设行动,打好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持久战,三年期间实施项目40个,建成43个,计划投资315亿元。

  实施公共服务提升工程,推动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社会事业发展,加快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三年期间开工项目149个,建成163个,计划投资1382亿元。

  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工程,三年期间开工项目95个,建成135个,计划投资1580亿元。(记者夏晶莹)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