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葛益平督查鹿城区城市精细化管理
2016年07月29日 09:37:03来源:温州日报

  7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率队赴鹿城区督查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督查组一行先后走访查看大南商圈和松台街道锦花社区雪花巷,沿路边走边仔细查看街区“五化”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属地街道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中各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汇报。今年以来,鹿城区创新构建城市精细化管理大网格机制,在强化网格力量的同时,要求每个网格50%以上人员、每名网格人员50%以上时间上街入户开展巡查,并实行错时上下班制度,拉长精细化管理时间,提高问题处置效率,努力提升辖区的序化、洁化、美化、亮化、绿化水平。

  葛益平对鹿城区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鹿城区的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组织部署周密,措施精准有力,责任落实到位,形成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一些区域“五化”建设成效明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葛益平指出,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是为了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推进城市转型升级,是一项顺民意、谋民利、得民心的工程。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具体目标要求,因地制宜施策,狠抓责任落实,加大推进力度,同时抓好设施建设,促进城市管理常态化、长效化;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工作,褒扬先进典型,营造市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关心、支持、参与城市管理的浓厚氛围,扎实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鹿城区委书记陈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孝政,秘书长蔡晓真参加督查或座谈。(记者郑序)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