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温州晚报》:鹿城区评出十佳“最美环卫工人”
2015年10月27日 10:11:05来源:温州晚报

  昨天是环卫工人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鹿城区开展了一系列关爱环卫工人主题活动,授予叶月明等10名环卫工人鹿城区“最美环卫工人”称号,授予王德武等10名环卫工人为鹿城区“最美环卫工人”提名奖。

  叶月明,从事环卫工作36年,掏粪、洗厕、清运垃圾,又脏又累。从21岁的小伙子到年近耳顺,容颜在变,坚守岗位一直不变。她叫吴碎妹,1987年参加工作,凭着一股认真负责的劲头,一把扫把一扫就是28年;他叫雷艳,是区环卫处液压设备修理工,年仅25岁就加入了环卫队伍,一干便是十多年……他们是工作于城市间的美容师,是一群风雨无阻的劳动者,更是一群为城市卫生发展默默无闻的建设者。

  “每年我们都会开展高温慰问以及各种节假日慰问,并帮助环卫工人子女解决读书、就学等问题,在生活上为他们提供最贴心的服务,做他们最坚强的后盾。”鹿城区城管与执法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郑向远说,截至目前,鹿城区各个街镇均实现了环卫工人宿舍全覆盖,让环卫工人在这里找到“家”的温暖。

  □通讯员慧慧梦园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