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温州日报》:五水共治,年轻人要多参与
2015年10月27日 09:51:50来源:温州日报

  生活中注意节水、垃圾不落地,就是在参与五水共治,每位市民都能为温州“五水共治”出一份力。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五水共治宣传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市接下来将广泛发动各类媒体,以多种载体向市民展示治水成效,并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呼吁更多人积极参与“五水共治”。

  据悉,今年9月以来,市统计局开展“五水共治”工作群众满意度调查,通过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方式,成功访问我市11个县(市、区)18岁以上市民3000人。调查结果显示:公众对我市“五水共治”工作的支持度、信心度和满意度评价较高,其中,公众对我市前阶段治水工作满意评价达73.88分,比上年全省调查上升5.37分。

  然而,调查数据也显示,公众对“五水共治”认知度和参与度不高,尤其是18至29周岁的年轻群体对“五水共治”的知晓率依然偏低。

  11月初我省将开展“五水共治”满意度测评。为此,市治水办要求各地、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全市“五水共治”公益宣传总体部署和计划安排,通过报纸杂志、广播电视、广场活动、文艺演出等载体,进一步抓好五水共治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商场、进宾馆、进工地、进窗口、进景区、进家庭等“十进”活动,营造全民参与、共同治水的良好社会氛围。

记者 郭乐燕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