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部门传真 -->正文
我市两部门严打3个月查获“黑车”718辆
2015年10月15日 09:55:20来源:温州晚报

  10月14日,市运管局和市交通治安分局再次联合出击,查获“黑车”(非法营运车辆)5辆,大客车站外组客8辆。记者了解到,从今年7月10日起,两部门开展“打黑车、查黄牛、保安全”的百日攻坚整治行动以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10月14日市区共已查获“黑车”723辆、大客车违章590起。

  自百日攻坚整治行动展开后,市运管局通过出租车LED灯、站场LED显示屏、张贴标语、发布公告等多种形式和手段,大力宣传和告知市民“黑车”危害性,同时又利用短信平台给群众发布有针对性的警示提示,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还介绍,针对道路运输市场各类违章违法的特点,该局在整治行动中科学调整稽查力量,进行了重点监管和查处,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定时检查与不定时检查、明查和暗查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对市区运输车辆的有效管控,对黑车形成高压态势。

  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会对非法营运车辆和违法拉客的行为进行常态化的严格管理,严密监控,全力预防和继续遏制道路运输违法违章行为。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