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飞行检查,重拳出击食安隐患
2015年09月24日 11:37:08来源:温州日报

  近期,我市市场监管部门统一开展了食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12人次,对113家食品生产企业、11家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62家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开展飞行检查,发现违法违规行为81起,责令现场整改76起,行政立案调查8起。

  飞行检查是在被检查单位不知晓的情况下进行的,启动慎重,行动快,因此可以及时掌握真实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据悉,此次活动以各基层所为单位成立若干检查组,采用错时、错位、突击检查的方式开展飞行检查。检查对象涉及生产节令食品的、曾经发生食品质量安全事故的、有监督抽查不合格或质量安全监测问题记录的、曾经被媒体曝光或投诉举报有质量安全隐患的、有不诚信记录的、属重点产品、重点区域的食品生产企业。检查项目涉及环境卫生条件,食品安全必备生产条件的持续保持情况,企业进货查验、出厂检验、添加剂物质使用、成品包装标签、标识等相关内容。

  下阶段,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监管力度,督促问题企业整改,全面提升食品生产质量水平。各地还将对未按期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开展责任约谈,督促企业整改,及时消除隐患,推进企业提高食品生产质量。同时将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作为今后监管中的重点,逐步建立食品生产企业日常监管长效机制,保障食品生产质量安全。(通讯员 金辉)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