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部门传真 -->正文
市公安消防局局长吴兴荣接听市长专线
2015年09月22日 10:35:48来源:温州商报

  9月21日,市公安消防局局长吴兴荣接听市长专线,10多位市民通过网络和电话的形式与他进行了交流。针对市民关心的消防通道占用、危化品的储存处置、群租房合租房的火灾隐患等问题,吴兴荣现场一一进行了解答。

  一位网友建议市区内限制化工工厂和危化存放,化学区、化学码头距离住宅区保持两公里以上,一律严格审批要公开。

  吴兴荣说,感谢市民对消防安全工作的关注。规划、安监等部门根据《危险化学品企业经营开业条件和技术要求》(GB18265-2000)第6.1.6条C款规定,要求大中型危险化学品仓库与周围公共建筑、交通干线、厂矿企业等间距至少保持1000米以上。在这个基础上,消防部门再依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石油库设计防火规范》等相关规范再细化审批。危化品的监管由安监部门牵头,消防等部门配合共同开展。

  此外,我市消防部门总结了天津爆炸事件和去年12·1我市成功处置化工市场爆炸事件的经验和教训,对全市拥有危化品的单位进行了排摸,了解危化品存储运输的状态,此外还聘请化学专家对全市消防进行危化品处置的培训。

  现场,多位市民举报群租房合租房火灾隐患点。吴兴荣当场表示,立即派人现场核实,一旦查明将勒令整改。他说,我市死人火灾三分之二出在群租、合租房,因此,我市近期开展了史上最强硬的“二月攻坚”行动,从今年6月20日起到9月15日,在全市范围内排查了41万间出租房,整改率达到了62%,排查了11万间合用场所,整改率也达到了58%。由于攻坚整治效果突出,他们会将攻坚行动延续至10月20日,从根源上彻底治理群租房、出租房等火灾隐患点。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