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市领导督查测评迎检工作
2015年09月10日 11:28:01来源:温州日报

  城市文明工作迎检在即。9月9日,市委副书记钱三雄率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龙湾区、瓯海区和鹿城区进行实地督查,检查督导城市文明程度指数和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测评迎检工作。

  钱三雄一行先后走访了汤家桥农贸市场、温州火车站周边公共场所、梧田街道龙霞路周边场所、南汇街道龙方村和市中心医院,检查了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网吧经营、“五小行业”和志愿引导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钱三雄在督查时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对照测评标准,一项一项认真自查,一项一项抓好整治,确保不留“死角”和“盲点”,确保不丢责任分。

  迎检工作事关我市文明城市荣誉。钱三雄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尽量“不失分、拿高分”的要求,突出做好各项整改工作的巩固提升,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打赢城市文明程度指数迎检攻坚战。对存在的背街小巷、村居社区、农贸市场周边整洁度不高等问题,要加大清扫、清洗力度,强化动态保洁,巩固好创文创卫成果,进一步提升整改实效。要抓好公共秩序规范,突出交通秩序整治,严查各类交通违法现象;要全面遏制“乱设摊、乱占道、乱开挖”等各类城市乱象。要进一步培养市民文明意识,完善城市人性化设施设备,医院、车站等重点区域务必做好公共秩序引导、志愿服务、投诉处理等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秀珍、副市长郑朝阳一同参加督查工作。(林明)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