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程锦国督查鹿城区国卫巩固工作
2015年08月25日 09:38:56来源:温州创卫

  8月21日,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程锦国率队督查鹿城区双屿街道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卫生情况。在听取鹿城区关于国卫巩固工作汇报、并与各街道及各部门进行交流后,程锦国对该区国卫巩固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国卫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继续高度重视。国卫工作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它不仅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各地各单位要继续重视国卫巩固工作,做到工作力度不减、工作态度不懈、管理精细长效,以创卫时的热情干劲来迎接这次省级综合评估。二是工作上要突出重点抓好整改。预计省爱卫会将于9、10月份对全省国卫城市开展综合评估,各责任单位必须提高紧迫感,把握整改完成时间,完善整改落实工作,提高整改落实质量。要切实突出整改重点,关键是保洁,做到卫生整洁,重点在城中村、农贸市场、小菜场和小餐饮。三是氛围上要保持宣传热度。参照创卫时期的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健康教育宣传栏、建筑工地外墙、LED等多种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积极倡导市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杜绝恶习。四是机制上要加快建立健全。一要健全领导小组协调处置机制,以创卫办为主导开展国卫巩固、迎检工作,加强市级、区级部门间配合与协作,共同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二要健全问题发现机制,完善网格员、监督员、联络员、数字城管信息反馈的办法,及时发现问题并以点带面、举一反三;三要健全督查考核机制,以督考机制来推动责任落实,让各项工作有人干、干得好。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