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我市出台相关措施 为高温下的环卫工人送清凉
2015年08月11日 10:47:06来源:温州日报

  8月6日上午,副市长王祖焕代表市委、市政府慰问高温下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并送上夏日清凉用品。这个夏天,为了让环卫工人多享一片清凉,我市各单位积极出台措施,及时调整一线环卫工人的工作时间和劳动强度。

  烈日下的环卫工人是辛勤扮靓城市的美容师。据统计仅鹿城、龙湾、瓯海3个区就有环卫工人8000多人。烈日下的马路和街区,是他们必须坚守的岗位。昨天,市委、市政府,市城管与行政执法局为鹿城区惠民路垃圾中转站,龙湾区雁荡西路垃圾中转站,瓯海区景山乌岩岭垃圾中转站的一线环卫工人送去沐浴露、花露水等夏令用品,感谢他们为城市整洁靓丽作出的贡献。

  除了慰问一线环卫工人外,我市相关部门还制定一系列人性化措施,给予他们体贴和关怀。据了解,当日最高气温达到相应指标时,各单位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调整环卫工人的作业时间和强度。此外环卫工人所在单位还要着力改善露天和高温作业场所的通风、隔热和降温条件,规范设置环卫工人作业间隙的休息用房。

  目前,我市正着力加强环卫机械化作业,以机械清扫、冲(洒)水代替人工保洁,减轻环卫工人劳动强度,保障作业安全。(婕妤 冬蕾 陈露)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