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拆违促拆迁扮靓中央绿轴 新城一地块拆违5000平米
2015年05月15日 15:40:27来源:温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夏婕妤 报道组 黄玮倩)昨天上午,鹿城区政府、市城投集团牵头,南汇街道联合鹿城区城管与行政执法局、国土资源局鹿城分局,依法对新城516亩地块内近5000平方米违法建筑实施拆除。通过拆违促进拆迁,两户符合拆迁补偿政策的住户近日也完成协议签订,昨天顺利完成拆迁。

  作为原新城公司历史遗留问题之一,516亩地块位于市府路以南、温州大道以北、府东路以东、汤家桥以西区块范围内。该地现存6个小地块开发利用,面积约236亩。其中有5个地块规划设计为商住用地,1个地块设计规划为商务用地。

  今年,市委、市政府将516亩地块挂牌出让列为绿轴区块破难攻坚项目之一,要求5月底前完成政策处理,挂牌出让。今年4月上旬南汇街道开始着手516亩地块的拆征工作。街道在一个月内完成了入户调查、丈量、认定年限、谈判协商等一系列拆征工作。昨天上午,该地块内同时开展拆违和拆迁,将废弃的违建厂房、住宅夷为平地,为下一步土地挂牌出让做准备。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