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瓯海区景山街道净水社区保障性安居工程昨开工
2015年04月15日 10:10:54来源:温州晚报

 

景山街道净水社区(D-17)地块效果图

 

拆迁前旧房照片

  本报讯昨天,瓯海区景山街道净水社区(D-17)地块保障性安居工程举行开工仪式,预计将于农历2017年除夕之前交付使用。

  景山街道净水社区保障性安居工程位于瓯海区景山南入口片区,东至规划支路,南至西山东路,西至护国寺路,北至规划支路,道路交通便捷。小区总用地面积60022.88㎡,总建筑面积268039.8㎡,绿地面积15605.95㎡,拟建16栋26层住宅及沿街2层商业用房,共有60㎡-200㎡套房1837套,机动车停车位1872个。总投资概算为15.27亿元。

  景山街道净水社区原先属于典型的城中村:房屋低矮破旧,基础设施薄弱,生活环境脏乱差,居民生活水平相对较低。经过改造后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将变身为生态精品社区:小区内设有社区照料中心、托老所、青少年活动中心、老年活动中心、卫生医疗中心等相应的配套设施,周边有景山幼儿园、景山小区、瓯海区实验中学、西山菜市场、温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水心人本超市等生活、学习、医疗配套设施。另外,小区还背靠绿色葱郁的景山公园,紧依富有江南水乡风情的会昌湖大型城市公园。值得一提的是,小区内部设置中心大庭院,并通过底层架空、借景等方式将小区外围的特色景观纳入小区景观体系,将居住生活与景山公园、会昌湖大型城市公园、绿地广场、院落、叠石等景观元素有机结合,形成多层次、高品质的园林绿化空间。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温州城西目前开发规模最大的稀有生态精品社区,为业主提供了一个错落有致、移步换景休闲健身的居住生活空间。□彩霞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