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2015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开幕
2015年03月27日 10:41:36来源:温州日报

  

  瓯海馆的场景设计非常独特,为突出“纸山文化”,主体材料全部为纸质。

  3月26日,2015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温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隆重开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一新在开幕式上致辞,随后陈一新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等分别参观展览。

  此次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为期5天,以“文创成就时尚”为主题,在温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设主展会,在浙江创意园、秦际白鹿洲文化村设分展会,其中主展会设有环球潮流、产业时尚、传统经典、文创特色、品质生活和台湾精品馆等六大馆,共有260余家海内外展商参展。

  该博览会是我省继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文博会、义乌文交会之后的第四个文化产业展示的省级交易平台。博览会由市政府、省文化产业促进会主办,市委宣传部承办,市台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协办。

  陈一新在致辞中说,实施时尚化战略,是温州传统轻工产业转型升级的最佳路径,是温州城市华丽转型的强大动力。温州具有引领时尚、推崇时尚、体验时尚的文化传统,温州人善于开风气之先、领时尚之潮。我们要把推进时尚化作为温州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导向,着力发展时尚产业,加快建设时尚之都。

  陈一新指出,文化创意既是时尚的风向标,又是产业发展的发动机,更是催生新业态、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的孵化器。要找准时尚与文化创意融合发展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坚持智造和消费“双轮驱动”,坚持品质、品牌、品位“三品齐抓”,推动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大发展、大繁荣,进一步彰显时尚之都的鲜明特色,不断提升城市的形象和品位。全市上下要以此次博览会为契机,加快推进文化产业蓬勃发展,以文化的品质、创意的力量为时尚产业发展和时尚之都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陈金彪在参观时说,发展时尚文化产业既要靠创新驱动也要靠文化引领。这次博览会层次高、规模大、领域广,希望有关方面精心组织、用心打造,使之成为创意理念的传播平台、创新产品的推广平台和创新精神的弘扬平台,助推温州时尚之都建设。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唐中祥在开幕式上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主持开幕式。市领导仇杨均、卓高柱、郑朝阳、夏克栋等参加开幕式。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