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市水利局长“客串”水质监测员现场采样
2015年03月10日 14:28:09来源:温州日报

  2月26日,浙江省水资源监测中心温州分中心出了一份水质监测成果报告,市区塘河光明桥(水心殿)站点氨氮浓度3.57mg/L,总氮浓度4.4mg/L,比去年同期分别降低27.7%、30.1%。这份特殊报告,是大年初一,市水利局长“客串”水质监测员亲自采样检测取得的。

  2月19日一大早,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治水办主任、市水利局局长王振勇和相关工作人员一起,带上采样器、透明度盘和溶解氧仪,走访温瑞塘河。在鹿城光明桥(水心殿)、梧田妙鸿桥、瓯江翻水站取水口等站点,“采水团”采集了水样,现场检测河道的水体透明度和溶解氧等指标,随后送至浙江省水资源监测中心温州分中心进行总磷、总氮、氨氮和高锰酸盐指数等指标的检测分析。

  据了解,市区河道水质如何,直接影响市民生活质量和温州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今年6月,温州创模国家级验收,市区河网水质提升是指标之一。另外,今年是我市“五水共治”深化年,提升塘河水质也是重要一环。近段时间市区河网水质之所以改善,和有关部门加强瓯江上游禁止采砂执法、沿河建筑工地泥浆入河减少有关。

  今年温瑞塘河将重点推进水岸同治,以及构建主塘河“一环三线”美丽水乡核心区。(周宏德)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