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漫步温州后花园 感受文化积淀
2014年12月14日 15:05:41来源:温州网

  感受森林氧吧,追忆廊桥遗梦,游走古居老宅,沉浸氤氲氡泉……12月12日早上八点,寻访“最美泰顺”生态文化之旅采风团出发啦!目的地直指泰顺乌岩岭!以走近“浙江生态第一县”,认识美丽山水泰顺为主题,打造一场大型旅游休闲盛会。

  经过四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国家自然保护区乌岩岭。随后由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中共泰顺县委、泰顺县人民政府联合开展的寻访“最美泰顺”生态文化之旅新闻发布仪式便在乌岩岭正式启动了。

  在仪式结束后,由文化名人、摄影达人、资深旅游行业人员以及媒体记者组成的采风团深入国家自然保护区乌岩岭,在欣赏山水的同时,也不禁赞叹廊桥之美在乎山水之间!

  

  虽然没有见到在彩虹洗礼下的彩虹瀑,但在阳光辉映下的彩虹瀑依旧熠熠生辉。

  

  虽然没有欣赏到彩虹高挂的彩虹瀑,但至少我们采风团采风团登高而上,到达白云尖飞云江源头,没错,就是浩浩荡荡的温州三大江之一的飞云江。“踏寻乌岩岭,一览众山小”。

  在欣赏完国家自然保护区乌岩岭的自然风光之后,我们兵分两路分别前往三滩岭红枫古道和岭北古村。

  

  踏足在三滩岭红枫古道,我们探寻竹林深处,脚下的羊肠小道曲折通幽,放眼望去,成片的枫树林映入我们的眼帘。阳光洒在满满的红色枫叶上,仿佛给枫叶穿上了一件熠熠生辉的金色外衣。暮然间回首在这片风树林中,那枫叶,却已然红于二月花。

  而另一支采风团走进泰顺岭北古村,采访了有着91岁高龄的廊桥大师——董直机,深入了解廊桥文化,剖析泰顺的文化构成,更是聆听这位鲐背之年的老人与廊桥结下的百年情缘。一步一个脚印,用精神感受这情缘中百年来的深刻印象和积淀。

  在经过一天的寻访之后,寻访“最美泰顺”生态文化论坛在氡泉景区内举行,采风团成员就如何更好开发与保护泰顺的生态文化旅游资源各抒己见,现场气氛一度火爆异常。三位泰顺的书法艺术家还被邀请来到与会现场题词作画,让我们真真实实领略一番大师的风采。

  作为温州的后花园,山城泰顺拥有丰富的森林旅游资源与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近年来,更是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休闲、旅行、度假。

  然而,对于刚刚起步的泰顺旅游业而言,如何能让更多人认识和了解最美泰顺,成为了泰顺旅游值得思考的问题。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