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市民微信群“点赞”惠民路
2014年11月28日 09:00:25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五分钟到单位,激动得泪流满面!”昨天(11月27日)上午8时04分,刚刚快速通过惠民南路铁道口的绵绵妈,第一时间在“南瓯明园妈妈群”发来通车行驶的感受。

  顺畅、快速通过、双向车流、笑脸点赞……这个曾经为惠民南路卡口之难叫苦不迭的妈妈群,纷纷给惠民路南段通车点上无数个赞。

  多年来,南瓯明园、南瓯景园的住户进出都要经历早晚高峰之苦。以在市府路附近上班的绵绵妈为例,此前上下班本可以直接由惠民路直达市府路,却偏偏要绕经瓯海大道或者温瑞大道,这一绕,就得耗费30多分钟,若遇上温瑞大道堵车,迟到就成了常事。“早高峰时铁道口小堵一刻钟、大堵半小时,让人怒火中烧。特别是孩子上学,最迟也得6点半起床,不然遇上惠民南路铁道口堵塞,铁定迟到”。往日妈妈群里各种抱怨的声音此起彼伏,昨天上午统统烟消云散。绵绵妈沿着惠民路驱车,先送孩子去绣山中学再到单位,一路顺畅,掐表一算才5分钟。

  已经弃车骑行一年多的南瓯景园住户黄先生,这样描述之前的卡口之堵:“一辆辆汽车就像沙丁鱼,使劲往那个羊肠小道上挤,挤到连行人插只脚的地方都没有,水泄不通!这样的卡口让人怎么开车,我干脆就不开车了,不受这堵车的煎熬。”昨起,这个卡口打通之后总算有了双向两车道,并且开辟自行车道和人行道。“虽然两车道还是挺窄的,不过至少可以让汽车井然有序地通过了。”黄先生说,开车不再遭罪就好了。

  昨天傍晚6时许,正值下班高峰时段,记者发现铁道口双向车辆畅通,惠民路和温州大道交叉口的直行绿灯一放行,就有私家车井然有序地经过铁道口,同时降低车速、保持车距,向南行驶。

  据市交警部门介绍,从昨天的交通状态来看,惠民路南段的开通有效缓解了南北向的交通压力。一方面,该路段分担了温瑞大道、汤家桥的车流量,治堵效果明显,平常早高峰时段驶至温瑞大道通常要等候两个红灯,但昨天上午基本畅通。另一方面,对于部分市民来说,往来南北向的行车距离也大大减少。家住南瓯景园的市民章女士,昨晚下班到家的时间就比平时早了10多分钟。

  据悉,惠民路南段工程于2007年12月27日开工,北起锦江路,南至瓯海大道,道路宽40米,全程1977米,作为前两年遗留的治堵项目,受铁路道口审批手续影响,该工程开工多年始终未能彻底打通。今年7月,南段铁道口南侧的一段小路发生塌方,导致4米多长的路面架空,交警部门对该路段采取封道措施。

  今年9月,经过与铁道部门协商,惠民路南段临时拓宽工程正式开工,预计3个月工期的拓宽工程于本月提早完工,并于昨天上午通车。今后,惠民路将由北向南依次贯穿瓯江路、江滨中路、黎明东路、学院中路、锦绣路、市府路、锦江路、温州大道和瓯海大道,为市区再添一条南北主干道。

王晴 周安乐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