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城市美容师,你们辛苦了!
2014年10月28日 11:10:52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夏婕妤 通讯员 詹冬蕾)昨天,市城管与执法局召开“浙江省第十八个环卫工人节”庆祝大会,向最美“城市美容师”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同时,大会表彰了市容环境卫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今年10月26日是浙江省第十八个环卫工人节,昨天上午市城管与执法局召开环卫工人节表彰大会,对获得浙江省“城市市容环境工作先进集体”、浙江省“十佳城市美容师”、浙江省“优秀城市美容师”、温州市“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先进集体”、温州市“优秀城市美容师”称号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

  据悉,今年我市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环卫工人扮演着创卫排头兵和主力军的角色。然而由于环卫工人工资待遇低,社会福利差等因素,环卫工人流动性大的情况也日益突出。

  市城管与执法局环卫处江锋说:“我们想了很多办法提高市区环卫工人的福利待遇,如解决住宿问题,帮子女入学等,让‘城市美容师’们能留在温州安心工作。”除了增加福利,今年市区还将加大城市道路机扫的比例,减轻环卫工人工作压力。

  据悉市区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55%,其中主干道机扫率100%,今年我市各级政府增加经费6000余万元加大保洁投入,开展清扫保洁作业示范路创建,加大道路冲洗频次,使我市创卫得到专家们的肯定。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