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陈金彪:借民意东风动员全社会保护环境
2014年07月21日 09:59:28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7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赴市环保局调研时指出,环境保护永远在路上,环保事业任重而道远。温州人环保维权意识强、参与监督热情高,这既是推动环保进步的压力也是动力。我们要巧借民意期待的“东风”,拉高环境保护标杆,借力推力传递正能量,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环境保护,汇集各方智慧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近年来,全市环境质量总体持续改善,多项生态环境状况指数均居全省前列。当前,我省已经拉开了“两美建设”的序幕,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建设正在向实质性阶段推进,生态环保工作正进入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全市环保系统将成为主力军、主战场。日前,陈金彪和副市长任玉明,市政府秘书长谢树华一行,实地察看了市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和水质分析实验室,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环保工作汇报。

  在肯定前阶段工作同时,陈金彪指出,基于温州特殊的市情民情,我市环保工作有其特殊性,表现在自然生态条件好与局部环境问题多并存、环保工作力度大与基础设施条件差并存、群众环保维权意识强与环保违法行为多并存。他表示,温州环保工作形势严峻、压力巨大,丝毫不能有盲目乐观情绪,必须看清这种特殊性,同时抓住难得机遇,有的放矢,提高工作实效。

  陈金彪强调,要全力推进国模创建迎检攻坚,补弱项、抓长期、强基础,细化方案、明确抓手、加大力度,稳扎稳打、稳步推进工作。要全力推进落后产能淘汰攻坚,紧盯不放抓好六大重污染、高耗能行业整治。要全力推进温瑞塘河整治攻坚,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整治范围逐步从主河道延伸至支流,项目化推进治水,早日重现“母亲河”昔日风采。要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逐步改善空气质量。要全力推进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攻坚,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克难攻坚的勇气,齐心协力强势推进项目建设。

  陈金彪强调,环境保护不仅是生态问题,也是民生问题,更是政治问题,事关科学发展大局,关系百姓切身利益。要从政治大局看环保,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治素质、增强业务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大力加强环保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环保队伍整体素质,以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的提升和“万人评议机关中层和基层站所”的成绩检验最终成效。

  吴勇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