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麦田计划”志愿者活动走进大自然社区
2014年05月08日 10:16:42来源:鹿城文明网

  麦田计划是一个民间助学组织,致力于改善中国贫困山区孩子的教育环境,包括为贫困山区中小学生提供读书资助、兴建校舍、成立图书室等项目。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山那边的孩子们的生活、学习现状,唤起广大的社区居民志愿意识,并倡导珍惜身边的资源。近日,温州医科大学“麦田计划”的志愿者们来到大自然社区G17幢宣传栏开展纪实摄影图片展,通过丰富的图片资料、文字资料,让学生们知道大山深处还有一个被遗忘的群体,自发的用自己的行动去帮助他们。活动当天许多同学纷纷献出一份爱心,将自己的学习用品和书籍和旧衣服捐献出来。

  通过这次志愿活动,同学们被“山那边的孩子”所吸引,并受到了教育,明白了:“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的道理,从而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懂得只有好好学习才能回报父母、回报老师、回报社会。

编辑: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