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龙湾:五水共治老人监督团
2014年04月10日 17:58:1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俗话说,前人载树,后人乘凉,“五水共治”这件为后世子孙谋福利的善政正获得越来越多老百姓的认可。昨天下午,在龙湾海滨街道,就有一群放着清福不享的老人们成立了“五水共治老人监督团”,为打造美丽浙南水乡发挥余热。

  在简朴的成立仪式上,这些年逾花甲的大爷大妈们,认真劲一点不输年轻人,不仅出钱,更要出力.仪式后,老人们兵分两路,一队坐着小船沿河巡察,一队清理沿河岸边的垃圾。

   (采访退休老干部张崇琨)五水共治是考虑到环境,改善环境,是为后代子孙谋福,这是市民的重点工程项目,我们退休老干部应该积极投入到区里组织的这项活动。

  据了解,这支成员近60人的“五水共治老人监督团”,一半是退休老干部,一半则是村里德高望重的老人。说起成立初衷,老人们告诉记者,在龙湾落实新河长制之后,看着火热进行的治河热潮,不甘寂寞也要求出一份力,这正和希望动员全民参与治水的海滨街道不谋而和。

   (采访龙湾海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朱学东)我们这次的“五水共治”,每一条河都落实了河长,作为政府部门,具体的(治水)工作怎么样,我们要发挥老同志的作用,发挥他们对政府工作的监督(作用)

  据了解,“五水共治老人监督团”将会不定期对全街道49条河道治理进行监督巡察,同时老人们有权就对任何治水不力的干部进行“弹劾”。朱学东坦言,五水共治任重道远,如何发动老百姓积极参与是关键,除了监督作用之外,老人们积极参与治水,也将会给全街道的居民带来良好的示范宣传作用。

记者:秦泓圣卿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