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王阿娟:化解邻里纠纷,她以真诚打动人心
2014年04月02日 16:36:15来源:鹿城区五马街道办事处

  王阿娟同志于2009年11月在五马街道退休后,她“不甘寂寞”,向街道党工委主动请缨担任原五马街道仓桥社区党总支书记,2011年11月,新一轮社区布局调整后,她又被推选为新八仙楼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作为退休老同志,她在工作中迎难而上,真正实践了自己“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就干好一行”的信念。

  解决难题,她以忘我的工作,赢得群众的信赖与尊重。天雷巷新农贸菜场建成后,空置了四至五年之久,无法完成搬迁,成为一桩难以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在经营户在改建提升中,她几乎把经营户的门槛都踩烂了,通过一次次的耐心宣传、解释、劝导,终于协助街道攻关了难题。家住在桂井巷的黄某,拆迁4年之久,成为信访户。王阿娟多次陪同黄某跑建设单位、城投公司协调有关事宜。在她的感召下,黄某主动息访,并参与了社区志愿者公益队伍。

  发展社区公益服务,她敢于第一个“吃螃蟹”。今年9月19日,在王阿娟的牵头下,温州市首家社会组织发展与服务协会在八仙楼社区挂牌成立。依托社区社会组织,还举办了睦邻社等23个社团集中展示活动,将单一的文体类社区社会组织向公共服务类、社区管理类、公益志愿类进行拓展。

  化解邻里纠纷,她以真诚打动人心,弥合邻里裂痕。朔门大厦1号楼1308室的噪音扰民、丰盛大厦A幢1003非正常死亡带来的秩序问题、屯前公寓3幢414空调安装带来的邻里纠纷,她作为调解人,一次次地召开调解会,有时候双方僵持不下,她甚至连中饭、晚饭都顾不上吃,她的真诚打动了矛盾双方的心,使各类邻里纠纷得到了较为圆满的解决。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