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时事评论   ->   温网评论 -->正文
以饱满热情投入教育实践活动
2014年02月11日 14:41:57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温州日报评论员

  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我市全面部署开展。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就温州而言,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是温州赶超发展的需要,也是干部改进作风的需要。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积极投入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以饱满热情投入教育实践活动,首先要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群众路线是永葆党的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我们要站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高度,站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站在肩负新时期历史使命、切实完成市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确定的战略任务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用好“坚持民主集中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党内生活,加强党的团结统一”四大法宝,把中央和省委要求贯彻落实到最基层,扎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汇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正能量,为努力开创温州赶超发展新局面注入强劲动力。

  以饱满热情投入教育实践活动,必须要深刻认识开展这项教育实践活动是完成好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的重要前提和必然要求。全面深化改革是一场攻坚战,改革的根本力量在于群众,办法来自基层,能不能把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举措落到实处,最根本、最核心的途径就是充分尊重和依靠群众。我们一定要抓住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这个契机,深入实施“红色细胞工程”,全面落实机关与基层、干部与党员、党员与群众的直接联系服务工作,使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更加畅通,促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这样,才能顺党心、合民意,才能把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历史重任完成好、实现好、发展好,才能真正把改革发展不断推向前进。

  以饱满热情投入教育实践活动,必须要更加注重发挥群众积极性。参加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对象绝大部分处于基层,来自一线,他们直接面对群众、服务百姓,其素质如何、能力怎样,直接关系到党的形象、关系到基层政权的稳定、关系到社会的科学发展。我们必须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强化宗旨意识,坚定不移地从群众的利益出发,从百姓的期盼出发,把最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调动起来,把群众的首创精神总结出来,确保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判,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努力让广大群众最大程度地享受改革发展成果。

  骏马昂首扬鬃舞东风,红梅斗寒傲雪开大地。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坚定的政治立场和坚决的政治态度,积极参与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以问题整改开局亮相,以问题整改注入动力,以问题整改交出答卷,以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祛行为之垢、立为民之制为重点,不折不扣地把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最大程度地把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全市人民凝聚起来,从而形成推动温州赶超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