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金丽温高速古岸头互通工程计划年内投用
2014年02月11日 14:30:28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古岸头互通工程效果图。

建设中的金丽温高速公路古岸头互通工程。

  从瓯海区娄桥街道的古岸头村,到温州南高速入口只要8分钟,这个听上去有些不太可能的事,将在金丽温高速公路古岸头互通工程投入使用后得以实现。这是浙江鼎盛交通建设有限公司项目副经理王保荣2月10日给记者透露的。

  金丽温高速古岸头互通工程位于瓯海娄桥街道古岸头村附近,是连接金丽温高速公路与瓯海大道西段快速路的重要节点,属于省重点工程,该工程由市城投集团组织实施,由浙江鼎盛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建设。

  据市城投集团有关人士介绍,古岸头互通工程于2012年4月开工建设,总投资2.18亿元,计划工期为24个月。2012年年底由于规划调整,造成工程停工3个月。

  金丽温高速古岸头互通工程匝道总长度3.80公里,设置4进6出收费站1处。立体式交叉双喇叭互通匝道设计速度为每小时35-40公里;瓯海大道为城市快速路,高架道路为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为每小时60-80公里;地面道路为双向四车道至六车道,设计速度为每小时60公里。

  2月10日是金丽温高速公路古岸头互通工程节后开工的第一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名工程技术人员正在紧张的施工中。目前该工程桩基部分已全部完成,下部结构已完成90%。王保荣介绍说,元宵节过后,该工程的交通安全设施、绿化、收费站等附属工程建设将陆续上马。

  金丽温高速古岸头互通工程的周边建有潘桥物流中心和菜篮子集团。潘桥物流中心和菜篮子集团的大货车要上金丽温高速,需经温州城区从温州南或温州西上高速,对市区的交通造成一定压力。“现在,古岸头区域内日均车流量3000多辆,菜篮子集团的车流量保守估计在600-800辆。”王保荣介绍说,古岸头互通通车后,这两处的大货车便可从古岸头直接进入金丽温高速,大大缓解了市区的交通压力。

  以往从古岸头到高速温州南,大货车需要40-50分钟行车时间,小汽车至少需要20分钟。王保荣告诉记者,金丽温高速古岸头互通后,从古岸头到高速温州南一段总长约9公里。“以大货车的速度只要8分钟就能到达,小车就更快了。”王保荣说,以此估算,大货车的行车时间至少能够节省80%。

  此外,温州西片到永嘉瓯北的时间也将大大缩短。从瓯海娄桥一带去瓯北要走景山隧道,正常情况下需要40分钟左右,如遇堵车则时间会更长。互通工程投用后,从这里上高速到瓯北仅需15分钟。

  根据计划,今年8月,互通工程将进行验收。待交通部门正式验收后,该工程将投入使用。市城投集团的目标是:争取年内投入使用。

芮文正 诸葛芳芳/文 蒋文广/摄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