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温州迎来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的“大考”
2014年01月08日 10:45:24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1月7日,我市迎来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的“大考”。省森林城市验收组一行对我市创森工作考核验收后认为,温州市创建森林城市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对照《浙江省森林城市评价量化指标》,已经达到省级要求,基本通过省级森林城市的考核验收。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环境再造摆到战略的高度,以超强的决心、超常的力度开展“国森”、“省森”创建活动,大幅度投入、大规模推进绿化造林、护树造园,城乡面貌发生有目共睹的巨大变化,老百姓真切感受家门口的绿色。近期,省森林城市验收组将先后赴乐清、鹿城、文成、苍南、瑞安等实地察看我市创森工作的基本情况。三年“创森”,城区市民人均绿地从只有“一张床”变成了“一间房”,从出门难见绿色变成九成市民出门500米就有公园休闲绿地……一组组“创森”数据的背后是一个个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

  在反馈验收意见时,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以四个“前所未有”来评价我市创森工作:全力推进、上下联动,重视程度前所未有;营造氛围、全民参与,宣传广度前所未有;全面提升、确保质量,工作力度前所未有;突出个性、彰显特色,内涵深度拓展前所未有。她指出,下一步,温州要进一步挖掘潜力,做好绿化提升和补缺工作,做好绿化色彩和层次的文章,实现“四季有彩、景色各宜”,构建形式多样、层次多样的绿化体系,同时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深化创建工作,力争早日创成国家级森林城市。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说,创森工作是温州创富于民的民生工程、提升环境品质的基础工程和推动经济发展的支撑工程。对目前存在的薄弱环节,市委、市政府将迅速行动,补短板、扫盲区、攻弱项,举一反三、整改到位,进一步把创建工作引向深入。同时自我加压,乘势而上,朝着2015年创成“国家森林城市”的更高目标扎实迈进,并通过创建系列工作,加快建立一整套种绿、管绿、护绿的规章制度和工作机制,实现人树和谐、生态文明和美丽温州目标。

  市领导任玉明、潘长旺参加汇报会。

  吴勇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