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温州市区27个街区当选过“最美”
2014年01月02日 10:45:41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瑶河路向人们展现一幅独具江南水乡韵味的画卷。

九山路绿树成荫,道路整洁,行车有序,成为市民休憩散步的好地方。

  我市“六城联创”建设“美丽浙南水乡”出成效。12月31日,市文明办(联创办)透露:市区12月“美丽温州·最美街区榜”揭晓,鹿城区的九山路、瓯海区的会昌路、龙湾区的机场大道(科技园段)、温州生态园区的瑶河路等4个街区上了“最美街区”榜单。至此,市区9个月已“创”出27个“最美街区”。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美丽浙南水乡”的重要部署,结合“六城联创”,围绕“两无三化”工作要求,今年4月,市文明办(联创办)联合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共同组织开展“寻找城市最美街区”评选评议活动。每月根据网络投票和群众评议,并结合实际情况,综合评定1-3个街区为当月的“美丽温州·最美街区”。

  这项活动充分调动了各街道创建“最美街区”的积极性,由点及面,区块化、组团式推进辖区的洁化美化亮化,共有82个街区参与评选。活动自推出以来,也受到广大市民的广泛参与。市文明办(联创办)透露:累计超过400万人次参与这项活动的投票评议,社会反响良好。

  市文明观察员陈孝林感慨:从市民参与的人数看,这项活动非常受市民的欢迎。他希望这项活动能持续开展下去,让温州城市的每个街区都能成为“最美街区”。

  27个“最美街区”名单

  鹿城区10个,分别为五马街、南塘风貌街、望江东路、瓯江路(滨江段)、人民路、大南路、车站大道、瓯江路(五马段)、新城大道、九山路;

  龙湾区6个,分别为罗东街、雁荡西路、瓯海大道(海滨段)、机场大道(状元段)、机场大道(科技园段)、永强大道;

  瓯海区6个,分别为塘下商业街、金蟾大道、会龙路、河滨北路、龙霞路、会昌路;经开区3个,分别为明珠路、永丰西路、中心街;

  生态园区2个,为梅泉大街、瑶河路。

  >>>相关链接

  12月份“最美街区”美在哪

  九山路

  位于温州主城区西隅,南起清明桥,北至维通桥,长1.22公里。近年来,松台街道加大对九山路的改造提升,结合九山的历史文化特色,建设完成九山二期公园、九山广场等市政民生工程,使九山路成为温州市民的休闲后花园。

  瓯海区会昌路

  位于温瞿西路至巨溪大酒店段,全长400米,是瞿溪片区主干道之一。会昌路两边补植了30余株垂柳,10余株桂花树,沿河道还设置了健身步道,并建有街边小游园,烘托闲适气氛。道路两侧增设了大型户外电子显示屏,定期播放公益广告和宣传片,营造文明风尚。

  机场大道科技园段

  东起温州东高速入口,西至汤家桥南路,全长4000多米,被称为“市门第一路”。沿路建成了汽车4S店一条街,兼具了商业文化和城市文明氛围,打造了流光溢彩、层次分明、功能齐全、展现活力的城市景象。

  瑶河路

  位于三垟街道沙河村,三垟湿地公园入口之一。这里的普通民舍已改造成颇具徽派特点的房屋,白墙黛瓦,木质门窗,配以飞檐翘角、砖、木、石等雕刻,颇具复古风格。曾经的普通村级道路,如今已打造成风情水街。

芮文正 万培培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