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时事评论   ->   温网评论 -->正文
为赶超发展提神鼓劲
2013年10月22日 10:01:48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市委书记陈一新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服务市委大局是全市宣传思想战线的职责所在。要紧紧围绕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作出的深入实施“十大举措”、打好赶超发展“组合拳”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为赶超发展提神鼓劲。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宣传思想战线的职责所在,也是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原则。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宣传思想工作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无论看形势、摸规律,还是抓问题、找对策,都要时刻谨记自己的基本职责,须臾不可偏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基本定位。这是对宣传思想工作基本职责的时代定位。就我市而言,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就在于从思想上深化群众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把全市广大群众和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创造力引导汇聚到赶超发展、再创辉煌这一温州现阶段的大局上来,汇聚到市委全会提出的全面实施“十大举措”这个中心任务上来,服从、服务于中心工作,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进一步更新观念、凝聚共识,积极唱响推进赶超发展的主旋律。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思想上同心,才能在目标上同向,在行动上同步。当前我市的宣传思想工作就是要把“提神鼓劲、凝聚力量”作为重要的工作方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推进解疑释惑,着力推进思想解放,着力推进凝心聚力,为赶超发展造势助阵。

  改革开放以来,温州成就辉煌,变化巨大,但这几年有些落后,失去了先发优势。我们要客观地看待这个问题,既不能自我陶醉在以往的辉煌之中,也不能唉声叹气,失去赶超发展的信心和能量。从某种意义上说,温州的先发,正是率先解放思想工作的结果。昨天我们还认为是新观念,今天可能就落伍了;今天我们的思想解放了,如果不随着实践的发展及时更新,明天就可能犯因循守旧的错误。宣传思想工作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通过不断地反思、学习和借鉴,推动思想解放,增强创新观念、合作观念、忧患观念、和谐观念、市场观念,增强工作的长远性、全局性、系统性。

  在温州发展的关键时刻,市委先后召开了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全市振兴实体经济动员大会、全市作风效能建设大会等重要会议,通过深入实施“十大举措”,打好赶超发展“组合拳”,推动温州“再创辉煌”。宣传思想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的战略部署,扎实有效地做好工作。要大张旗鼓地宣传报道温州发展的比较优势、巨大潜力和光明前景,不断增强广大群众战胜困难、赢得未来的勇气;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积极宣传“务实、守信、崇学、向善”的浙江人共同价值观,大力践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创业、特别能创新的温州人精神,着力培育、挖掘、宣传“最美”温州人,弘扬“最美”温州人精神,培育良好的社会风尚,大张旗鼓地宣传报道市委、市政府的新思路、新举措,深度挖掘基层克难攻坚、再创辉煌的新经验、新典型,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鼓舞人心、提振士气,为赶超发展提神鼓劲,真正把宣传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