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龙湾国际机场新跑道预计10月17日投用
2013年10月11日 09:47:55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新跑道预计于10月17日正式投用。日前,新跑道通过行业验收。

  机场有关人士透露,机场新跑道已于今年8月通过竣工验收,并先后顺利通过飞行校验和试飞任务。行业验收的通过,表明新跑道正式具备运行开放使用的条件,投用前的所有验收全部完成。

  新跑道已通过行业验收,为何到17日才正式投用?机场方面表示,启用新跑道,必须通过行业验收,且新的航行情报资料必须经过国家民航局空管局航行情报服务中心统一发布生效。此前,温州机场已经提前2个月提交新跑道的航行情报资料汇编。按照航行情报资料28天更新一次的规律,温州机场新跑道的情报资料生效日是10月17日。

  温州机场新跑道按照4D标准,兼顾少量例如空客A330之类的E类飞机。位于现有跑道以东262.5米处、新建一条长3200米、道面宽45米的平行跑道,现有跑道改建为平行滑行道并向南延伸800米,新建3条快速出口滑行道、2条端联络道和1条垂直联络道。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