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杨爱绿:民办幼教事业的女性领袖
2013年09月30日 14:37:53来源:

  人物简介:爱绿教育集团董事长,浙江省民办教育协会理事,温州市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温州民办教育的领头雁,她创办的幼儿园被评为省教育先进单位、市示范性幼儿园,全国十佳民办诚信招生幼儿园。

  记者:您对于这次荣获温州十大经济女性这一称号有什么感受?

  杨爱绿:我觉得我在事业上的付出都是我应该做的,今后我还将继续努力,把儿童教育这把火燃烧的更旺,更温暖。

  记者:您今天能够获得这样的成绩,都为之付出了什么样的努力?这一过程中又遇到过什么样的困难?

  杨爱绿:我1983年就开始投入幼教事业了,如今已经有将近30年了,刚开始感觉自己的知识储备不够,而且所以为了提高我自己的理论修养和能力水平,80年代中期我就特地到上海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再学习,然后获得大专学历。

  86年的时候,我开始带领十多位女青年,集资创建了萧江镇第一所幼儿园——萧江中心幼儿园,80年代的幼教事业还没有现在这样发达,没有规范化的管理体系,所以刚开始干起来很累。我也是不断摸索,不断创新,努力经营,才有了今天的爱绿教育集团。

  记者:您对于自己的未来事业发展以及男女平等观念的转变有什么样的展望?

  杨爱绿:在我看来,男女都是一样的,只要你下定决心去做某一件事情,女性不比男性差。而对于幼教事业,目前来说,女性比较多,但是我们依然需要男性同胞的积极投入。 就我对于自己的事业发展,我既希望自己能够为祖国西部落后的幼教事业做出贡献,也希望我们能够走出国门,与国际上的幼教这一块多多交流。我们现在已经积极与芬兰、韩国、澳大利亚、芬兰等多家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定期开展互访交流。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