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浙江最美乡村 温州上榜三个
2013年09月10日 09:36:43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首届美丽浙江最美乡村评选昨天举行颁奖典礼,我市永嘉县大若岩镇和洞头县北岙街道海霞村、泰顺县罗阳镇岭北村尾村分别当选最美乡镇和最美村庄。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由浙江省新农村建设促进会和浙江广电集团主办,历时半年,评选范围覆盖全省11个市近百个美丽乡村,最终评出10个最美乡镇及20个最美乡村。

  据市委农办(农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评选美丽乡村的标准是从产业、环境、规划等方面综合考量,我市“上榜”的乡镇和村庄的入选条件也各不相同:大若岩镇得益其三大领域生态建设,并因此而发展的旅游产业;海霞村丰富的军事文化特征和浓厚的渔家风情引人注目,依靠“海霞”精神所打造的人文环境成为上榜关键;村尾村则以原汁原味的古村风貌和良好的自然环境取胜。

记者 沙默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