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发挥自身优势 增强发展信心
2013年08月02日 09:51:10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连日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龚正率队来温调研。他指出,温州要在困难面前抓住机遇,发挥区位和平台优势,增强发展信心,坚持发展理念,坚守百姓增收、生态良好、社会平安三条底线,努力实现超越式发展。

  当前我市正以实施“两海两改”四大国家战略为契机,全面投入大建设、大发展中。龚正一行先后来到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瑞安市、乐清市,走访和考察部分民营企业和重大投资项目。在实地考察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江南物流园区、乐海围垦等地时,龚正说,近年温州向海要地、围垦造地,缓解土地要素瓶颈的制约,取得了可喜的成果。特别是沿海的产业集聚带区位、空间和资源优势得天独厚,发展前景不可限量,要珍惜机遇,努力想办法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形成产业特色,产生集聚效应,实现科学、健康、持续发展;要注重有效投资,在不破坏环境、资源的前提下,以提高“三大收入”为标准开展投资,绝不能造成新的产能过剩。

  在华峰集团、长江汽车电子公司、正泰集团等民营企业,龚正详细了解了企业当前经营情况和今后发展方向。他指出“只有夕阳产品没有夕阳产业”,高度肯定了几家企业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中的带头示范作用。龚正说,企业想要长盛不衰要有“三大法宝”,一要以科技创新增加内在核心竞争力;二要坚持诚信为本,发展品牌战略;三要建立通达的内外营销网络,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

  市委书记陈一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市委常委、秘书长仇杨均,副市长胡纲高陪同调研。

(记者 陈里雅)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