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温州公安召开“公安大脑”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来源:温州都市报

  5月23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改革(“公安大脑”建设)第二次推进会暨服务保障三个“一号工程”部署会。

  会上,鹿城公安分局、瓯海公安分局、乐清市公安局、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处等5个单位演示了典型场景应用,市公安局科信局汇报了“浙警智治”2.0温州分平台建设框架和“公安大脑”攻坚项目推进情况,相关局领导就改革的总体情况、重点工作的安排和分跑道建设进行了全面的部署。

  针对“公安大脑”建设,会议强调,决心要更坚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把上级决策部署转化为温州公安的改革实践;导向要更鲜明,重点把握问题、基层、争先三个导向,加快关键领域、关键环节的改革攻坚,坚持服务基层、服务实战,打造更多具有辨识度、标志性的成果;路径要更明晰,坚持“公安大脑”建设技术、机制、体制“三轮驱动”,全力抓好三大重点改革任务推进,确保满足全警应用需求;推进要更有力,联合专班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跑道、攻坚组要加快牵引性项目建设,各地公安机关要创造性抓好改革落地,为全市改革大局贡献有益经验。

  针对服务保障三个“一号工程”建设,会议强调,要注重精准服务,持续在优化“放管服”上下功夫,通过优化行政审批、服务体验,推动实现公安政务服务事项“随时随地办”;要注重打击治理,坚持常态化扫黑除恶治乱净土,严打侵企犯罪、加强治安整治、防范涉企风险,保护企业合法权益;要注重法治引领,把握权责边界、宽严相济司法政策、“亲清政商关系”,坚持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执法、管理、服务全过程;要注重组织领导,做到上下一体推进,聚力打造一批具有辨识度的服务保障三个“一号工程”温州公安标志性成果。

  副市长、公安局长毛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造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和市公安局各部门、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市公安局“公安大脑”联合专班“171”工作组、服务保障三个“一号工程”专班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

  温州公安召开“公安大脑”建设推进会

  温公宣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