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受伤渔民海上被困,“生死一小时”民警海警出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来源:温州都市报

  深夜渔民海上作业,不慎受伤流血不止,因报警地点不详,危急时刻民警与海警组成搜救队紧急出海,乘风破浪迅速救援。这是近日发生在乐清的惊险一幕。

  3月14日21时许,乐清市公安局黄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渔民受伤被困海上。值班民警郑浩杰立刻出发同时请求海警支援。

  民警在途中了解到,受伤男子系出海打鱼的渔民,当晚不慎被东西砸伤摔倒,导致手臂骨折,伤者年纪较大,还有持续出血的症状。夜间海面风浪大,温度低,一旦陷入昏迷,后果不堪设想,为了让男子保持意识清醒,郑浩杰与男子持续保持电话联系。

  海面上能见度低,为了能尽快找到伤者船只,郑浩杰与海警队伍兵分两路在海面上展开搜寻。

  “你的船上有什么颜色的灯?”“白灯是不是闪烁的?”“是在坝头的什么方向?”……郑浩杰在电话中反复提问,终于获悉了关键信息。他迅速作出分析,指挥救援船往坝头北方向搜寻,船开进更深的海域后,终于找到了求助的船只。

  22时52分左右,救援队登上伤者所在船只,郑浩杰和同事们第一时间对伤者伤口进行处理,并紧急送往医院治疗。因送医及时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受伤渔民海上被困,“生死一小时”民警海警出动 

  乘风破浪 联手救援

  林丹扬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