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甬台温高速改扩建湖雾岭隧道段 初步设计获交通运输部批复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昨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温州湖雾岭隧道段初步设计已获交通运输部批复,湖雾岭隧道段项目计划今年内开工。

  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湖雾岭隧道段项目起于台州大溪镇和温州湖雾镇交界处的甬台温高速公路湖雾岭隧道内,顺接G15沈海高速台州段,止于乐清市湖雾镇海头村北侧,顺接G15沈海高速温州湖雾镇至南塘枢纽段。路线全长约4.4公里,总体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整体式路基宽度41米,计划建设工期48个月,投资概算10.41亿元。

  湖雾岭隧道段项目是《浙江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对落实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络、拓展温州都市圈等具有重要意义。据介绍,为全力攻坚项目,自2022年11月项目获省发改委核准以来,我市各相关部门组建工作专班,抽调业务骨干统一办公,严格对照任务表与时间节点,按照“能快则快、能早则早”的要求,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在去年底项目受疫情影响进度受阻的情况下,相关部门克服困难,采取线下转线上等方式完成初步设计部审准备工作,保障项目初步设计于今年1月完成审查,3月获交通运输部批复。与此同时,相关部门还提前介入政策处理工作,充分调研沿线被拆迁居民诉求、积极对接乡镇梳理工作难点,制定专项安置方案,旨在通过湖雾岭隧道段项目的实施推动湖雾镇城镇化发展,提升居民幸福感。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甬台温高速改扩建湖雾岭隧道段 初步设计获交通运输部批复

  记者 夏晶莹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