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永嘉这5个重点交通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1日来源:温州日报

  交通先行,打通富民通道。昨天,在永嘉县大若岩镇,2023年永嘉县重点交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5个交通项目集中开工,当地全面掀起新一轮“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的攻坚热潮,奋力吹响“拥江融入、产城融合,争创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冲锋号角。

  此次集中开工5个交通项目总投资约48.23亿元,包括上塘至大若岩通景道路建设工程、永嘉县林福至青田交界配套道路工程、温州北站高铁新城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工程--站南大道二期(金水路-41省道)建设工程、温州北站交通枢纽金水路工程南段一期(I标段及IV标段)、永嘉县菇溪流域至西溪流域通道建设工程(金溪至桥头公路工程)。

  这批项目集中开工,将为打造“温州融杭接沪的桥头堡”注入强劲动力。如温州北站高铁新城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工程--站南大道二期(金水路-41省道)建设工程,温州北站交通枢纽站南大道起于现状黄田大道,线路向东延伸,经温州北站,辅道终点止于规划环江路,主线终点止于诸永高速连接线,总长约1.52公里。

  上塘至大若岩通景道路建设工程,主线路线全长约15.2公里,总造价18.2亿元。路线起于41省道南复线永嘉岩头至大若岩段桐州村处,跨小楠溪,终点设在环城北路与中塘东路交叉口处,与永嘉县上塘至瓯北公路顺接。该项目是永嘉县“四纵五横一连”公路网中的一连的最后一段(41省道南复线、上塘至瓯北公路均已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可将岩头、大若岩、上塘中心城区和瓯北城市新区四大集镇(城区)及温州市区密切地联系在一起,加强永嘉与温州市区有机联系,形成内通外联的交通格局。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五大交通项目集中开工 加强永嘉与市区有机联系

  记者 金朝丹 永嘉融媒记者 范海国 刘曦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