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温州开出首张罚单!这类车将被严查!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5日来源:温州都市报

  1月1日是《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中关于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禁止上路规定正式施行的第一天,市公安交警二大队针对非标电动自行车违法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出了“第一张”罚单。

  8时许,交警在锦绣路车站大道路口对过往的电动自行车进行检查。“您好,您的非标电动自行车禁止上路,您已经违法。”交警在拦下一位驾驶绿牌电动自行车的男子后,详细向其介绍了非标电动车的管理规定以及淘汰注销事项,并依法对其开具违法通知书。该男子称一直想将该车辆进行置换,但业务繁忙,一直没腾开身。在违法通知书上签字确认后,该男子表示将立即前往相关网点对车辆进行淘汰注销。

  交警二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违法上路的行为,交管部门将依法对其开具违法通知书,要求当事人在15天内将车辆报废,在提供相关回收证明后,交管部门将不予以处罚。但在15天后,当事人尚未处理的,交警将予以扣留车辆,并对其处以三百元以上罚款,拒不改正的,将没收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温州开出首张罚单!这类车将被严查!

  温都记者 夏忠信

  通讯员 潘一雷

  新闻+

  还没有淘汰置换非标电动自行车的市民,要赶紧行动起来,避免因违法上路被依法处罚。

  消费者可携带本人身份证、需要淘汰置换的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前往正规的电动自行车销售商家进行淘汰置换。淘汰置换过程中,需要依托“浙江e行在线”平台,由淘汰回收代办点在商家端操作,实现旧车“源头注销、中间置换、后端回收、末端销毁利用”的全闭环数字化管理。置换后,记得向商家要回收证明哦。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