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温州交运驾培园区正式开园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来源:温州日报

  22日上午,温州交运驾培园区茶山大学城主园区在茶山立体车库举行开园仪式。

  由市区福星驾校、冶金驾校、交通技校、军地驾校、稳博驾校、昌泰电力驾校、广达驾校、通泰驾校、嘉亿驾校、泓顺驾校等10家驾校与娄桥驾校组建的混合制企业——温州交运机动车驾驶培训有限公司成为首批入驻园区的驾校。

  据了解,我市驾培行业长期存在“小而散”问题,不少驾校面临机构功能单一、土地资源利用效率低下、管理服务规范化水平不足、集约化水平不高等难题,不仅导致经营困难,也制约了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充分激发行业市场活力,在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指导下,温州交运集团娄桥机动车驾驶学校有限公司积极推进驾培行业集约化发展,打造了以“管理信息化、经营集团化、服务品牌化、模式多元化”为特色的驾培园区,以期引导全行业走向规模化、规范化、集约化。

  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原则,我市积极推进建设茶山大学城主园区、温州火车站南分园区、双屿宁波路西部分园区和龙湾东部分园区。其中,茶山大学城主园区训练场地面积约106亩,于7月建成,该园区首创国内公交场站与机动车驾驶培训场地融合利用模式,有效节约了土地资源,园区内还将新增修理车间、新能源充电设施、车辆检测站和园区公交通勤等多项配套功能。

  值得一提的还有,茶山大学城主园区首次推出机动车驾驶人流动服务站,由大客车改装而成的流动服务站随车配备摄像、体检人员、电脑设备、服务工作台等,可为报名学员营造舒适安全的办事环境。流动服务站计划在东部工业区、西部工业区、温州大学城设固定服务点,并且提供上门报名服务。

  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航宇告诉记者,驾培行业新型抱团发展模式依托科技赋能提升、集约化经营、规范化教学等方式,将有效缓解高昂土地成本给企业带来的经营压力,促进行业整体转型升级。

  温州交运集团娄桥驾校总经理夏来琦表示,驾培园区将加快落地餐饮、救护、通勤等系列配套,全面化解驾培行业用地难、周边服务少的问题,同时通过拓宽信息咨询渠道、提升专业教学水平、统一招生和细分学员群体等途径,提高教学服务质量,进一步打响集约经营的惠民品牌。 (记者 林乙人)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驾校“抱团”共谋行业转型升级

  温州交运驾培园区昨开园

编辑:孙嘉励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