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助力检察公益诉讼,温州民进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益心为公,携手同行。为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的职能作用,助力做好做优检察公益诉讼工作,5月10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聘任仪式暨培训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军、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乐萍等出席活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卫华主持。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一同观看《益心为公 天下为公》专题宣传片。叶军、黄乐萍、赵卫华等共同为检察云平台志愿者颁发聘书。

  民进市委会委员、调研委主任苏立坤,民进会员、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护士长郑文娴,民进会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瓯海分局局长叶碧洋受聘成为平台志愿者。

  “要合力打造多方参与、共治共享的公益司法保护新模式。”赵卫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保障党委政府工作大局。要加强协作配合,共同凝聚公益保护工作合力。要释放平台效能,助力检察公益诉讼提质增效。

  “要充分认识做好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意义。”叶军在致辞中指出,要当好公益诉讼的“宣传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精神内核和实践价值的认识和理解,提升各民主党派成员对公益诉讼的知晓度和认同度,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有效助力提升社会市域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当好公益诉讼的“信息员”。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动员鼓励各民主党派内部更多具备专业知识的成员加入志愿者队伍,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技能特长,为公益诉讼检察提供更丰富、更广泛的线索来源和技术指导。要当好公益诉讼的“监督员”。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熟练掌握公益诉讼检察相关知识储备,聚焦生态环境资源、食药安全、英烈保护等领域,以专业视角为公益诉讼检察高效开展提供更实更好的意见建议,助力公益诉讼检察提质增效。

  聘任仪式过后,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以视频连线方式为市县两级“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们进行专业培训。

  来源:温州民进网

  原标题:助力检察公益诉讼,温州民进在行动!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