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产业如何赋能乡村振兴,这场“开明沙龙”有思考、有观点!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1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今年市两会期间,“乡村振兴”作为一个热点词,多次被提及。那么,如何让乡村振兴按下快进键,推动乡村发生“蝶变”呢?

  4月28日晚,民进温州市委会2022年第四期“开明沙龙”就从“产业赋能”的角度探讨通往乡村振兴的路径。

  活动由民进第六联合支部和财经支部联合承办,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黄乐萍、林俐出席,市委会调研委主任苏立坤及部分会内参政议政骨干代表参加。温州大学商学院瓯江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世界经济研究中心国际贸易研究室主任、民进安徽科技与医卫专委会副主任黄剑应邀到会指导。活动由民进第六联合支部主委吴建胜主持。

  沙龙上,吴建胜就本期主题作介绍说明,他以国家部门出台的乡村振兴相关意见为引子,从产业赋能乡村发展的角度切入来启发大家开展头脑风暴。与会人员结合本职工作、立足专业领域,从研学基地、农村产权交易、薪酬制度、文旅产业、产业转移等多角度阐述观点,进行研究探讨。苏立坤仔细倾听大家的观点,并从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专业角度提出问题,进行指导。

  黄剑对温州民进会员投身参政议政的履职热情和奉献精神表示赞赏,他说,今天的发言让他很受启发,无论提案还是信息,都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就乡村振兴主题他畅谈了自己的看法。

  林俐指出,“开明沙龙”已成为一个常态化的参政议政资深平台,本期沙龙话题聚焦,以产业赋能乡村振兴为切入点,与会人员准备充分、思考深入,带着问题来,多角度提出观点和建议,通过头脑风暴产生新的思想火花。她表示,沙龙仅仅是个起点,下步市委会将对信息点作进一步梳理和整合,希望调研委发挥作用,对信息点进行深入挖掘和提升。

  来源:温州民进网

  原标题:产业如何赋能乡村振兴,这场“开明沙龙”有思考、有观点!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