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温州交通“跨省通办”服务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3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最近,湖北驾驶员张师傅碰上了一件烦心事,因疫情影响无法回乡,而手头的货运从业资格证却到了年审的时候。正当张师傅愁得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一条温州市交通运输局的短信帮助了他。收到短信后的张师傅来到温州市民中心交通窗口,在工作人员的热情协助下成功完成异地年度诚信考核,直夸“现在办事真方便”!

  为方便异地就业的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办事,交通运输部针对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和年度诚信考核等5项高频服务事项开通了“跨省通办”业务。

  从“证照分离”到“电子证照”再到“跨省通办”,在数字赋能下实现了改革服务的升级迭代。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在为民服务上狠下功夫,三到位助力道路运输从业人员高频事项“跨省通办”,竭力打造最优交通运输营商环境。

  宣传推广到位

  领跑政策“落地”

  借助“温州交通”公众号平台打响温州“跨省通办”宣传第一枪。在推广过程中,为有效提升道路运输“跨省通办”的社会传播率。在政务窗口悬挂立牌提供“点对点”精准对接,通过执法人员入企宣传完成“面对面”推送到户,此外向全市客货运企业负责人、从业人员陆续发送4万余条短信,确保应知尽知。

  业务培训到位

  确保政策“落实”

  多次组织全市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线上业务培训,加强政策贯彻,建立微信工作群讨论业务办理中的集中问题,制作流程图对照学习,使所有窗口工作人员熟知“跨省通办”相关规定和工作流程,具备应对解答咨询的基本能力。

  受理服务到位

  推行政策“落细”

  充分考虑到交通运输从业人员的复杂性,在受理过程中积极主动指导申请人处理网上办件申请,确保成功办理相关业务。同时,积极与驾驶员互动听取意见,寻找“跨省通办”开展过程中的痛点和堵点,主动疏导,让政令畅通,发挥真正的实效。

  来源:温州交通

  原标题:温州交通“跨省通办”服务再升级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