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温州市留联会召开四届二次会长团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1月15日下午,温州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简称“温州市留联会”)召开第四届二次会长团会议,本次会议主题为“新征程·再出发”,旨在展望2022年市留联会发展方向,继往开来,砥砺奋进再扬帆。会议由温州市侨联副主席、市留联会会长卢琼主持。1月15日下午,温州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简称“温州市留联会”)召开四届二次会长团会议。本次会议主题为“新征程·再出发”,旨在展望2022年市留联会发展方向,继往开来,砥砺奋进再扬帆。会议由温州市侨联副主席、市留联会会长卢琼主持。会长团成员33人,实到25人。

  ?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出席并讲话,对温州市留联会会长团2021年工作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了2022年留学生工作开新局的殷切希望。同时,郑主席做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围绕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和自觉做到“两个维护”,鼓励活跃在温州各个领域的留联会会长,对外宣讲好全会精神;昂扬奋斗姿态,守护好红色根脉;践行使命担当,努力谱写留联工作新篇章。

  ?当前省两会召开在即,温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海曼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建言献策的意义、途径、方式等角度,建议归国留学青年创新创业的同时,从自己擅长的专业领域积极对温州各个方面的发展建言献策,发挥好服务“十四五”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智囊团作用。

  ?温州市留联会副会长、温州大学华侨学院院长包含丽作了“留学青年如何建言献策”的专题发言,传授了在侨务研究领域发挥建言献策作用的示范方法和宝贵经验,为留学青年建言献策开拓了视野。

  ?温州市留联会会长卢琼对2022年留学人才工作做了部署,并就深化留联活动类型、留联架构梳理、留联品牌建设、人才工作最后一公里等课题开展了讨论,提出了新一年的工作要求。讨论中,市留联会副会长、瑞安市留联会会长木小平分享了瑞安留学青年工作的特色品牌活动;市留联会副会长、温州大学留联会常务副会长李勇分享了归国博士补短板的成功案例;市留联会副会长、国科大温州研究院留联会会长王毅分享了科创事业的发展模式与需求;市留联会副会长郑闻和邵立分享了泰力和万科的品牌发展历程。

  会后举行的“海燕集结”青年学习会上,温籍留学台湾、新加坡的文化研究专业硕士青年夏培根,以他扎实的中华文化历史跨境研究成果,围绕“东亚文化之都”的城市主题,作了《东亚文化之都和永嘉遗绪传承》的演讲,从温州文化地标再建构、开拓温州文化格局、如何发扬温州文化三个角度,生动描绘了瓯越文化发展路径和美妙蓝图。

  ?随后,会长团开展了户外运动趣味团建,通过训练和趣味赛强身健体,不仅增进了成员间的彼此感情,而且了解运动文化礼仪与技巧,沐浴冬日阳光,2022一起向未来。

  来源:温州侨联

  原标题:温州市留联会召开四届二次会长团会议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