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榜样的力量!温州公安开展“公安心向党·功模走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5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集中展示公安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以来的新气象新风貌,根据“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要求,连日来,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公安心向党·功模走基层”活动。

  鹿城公安分局

  1月12日,南郊街道30名党员代表受邀来到刑侦大队,参加“公安心向党 功模走基层”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守护幸福生活”主题宣讲活动。

  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周扬,向党员同志们宣讲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自己的经历,全面深刻、深入浅出地宣传解读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激励广大党员同志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守护如今的幸福生活。现场氛围热烈。

  各位参加宣讲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通过这样的宣讲,广大的党员干部们将不断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永嘉县公安局

  1月12日,永嘉县公安局开展“公安心向党、功模走基层”活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杨晓峰同志在县局党建活动室里向出入境管理大队全体民警通过面对面座谈的方式,结合自己的经历,全面深刻、深入浅出地宣传解读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激励广大党员同志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勉励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共同努力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党员。

  乐清市公安局

  1月12日,乐清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公安心向党、功模走基层”活动。活动期间,温州市模范公务员、二等功臣、全国爱警模范候选人陈康乐,立足工作岗位,赴所驻辖区新塘村村民活动中心开展宣讲活动。功模民警陈康乐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准确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等方面进行了宣讲,给在场群众带来了一场鲜活生动的宣讲课。随后,他结合公安工作情况,畅谈心得体会,并针对年关电诈案件高发的态势进行专项反诈宣传,对于一些常见骗局进行剖析,进一步提升群众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

  瑞安市公安局

  1月10日,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瑞安市公安局基层基础大队内保中队副中队长张勇到瑞安市职业中专开展“功模走基层”活动。张勇与学生面对面展开交流,通过ppt演示和视频播放等形式绘声绘色地讲述公安民警的日常工作,展现出瑞安公安功模践行深刻践行党史教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先进事迹。

  通过与在场学生的互动,结合日常发生的真实案例,张勇积极开展反诈、禁毒等防范宣传教育,普及法律常识,受到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当天的宣讲会,通过智慧教师先进设备进行了现场直播,让全校三千多名学生在线实时观看。

  瑞安市公安局还组织内部功模典型宣讲、分享会、座谈,并赴幼儿园、学校交流座谈等形式,在警营内外营造学功模浓厚氛围。

  来源:平安温州

  原标题:榜样的力量!温州公安开展“公安心向党·功模走基层”活动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