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瓯海大道三期工程 周岙隧道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来源:温州日报

  近日,瓯海交通建设再传捷报,继辅洞和右洞贯通之后,瓯海大道三期工程周岙隧道左洞也实现了贯通。至此,该隧道实现全线贯通。

  据了解,瓯海大道西延三期工程是双向六车道的城市主干道工程,全长约8.7公里,是撬动瓯海区全域大发展的“开道工程”。其中周岙隧道左、右洞长约3.5公里,辅洞长约3.9公里,是瓯海大道三期工程的三号隧道,也是这条干道上最长的隧道。作为瓯海大道快速路再延伸、再拓展,瓯海大道三期工程是温州市区东移西拓、南联北接的关键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泽雅、瞿溪与瓯海中心城区“一体化”,推动瓯海城市板块联动大开发大建设。同时,也将全面贯通温州中心城区东西两端,加快温州融入全省“大通道”建设。

  “项目自2019年12月9日开工,比原计划工期提前约8个月。周岙隧道的全线贯通将极大地方便项目后期相关附属工程建设的推进。”瓯海区交通工程建设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项目的建设过程中,面临疫情和施工的系列困难,该中心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攻坚克难,全体参建人员凝心聚力,通过优化设计和施工方案、全面应用机械化施工和先进工艺,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项目建设。接下来该中心将继续努力,务求项目在年内能够顺利实现通车。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瓯海大道三期工程 周岙隧道全线贯通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