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预警到人、劝阻到心”!温州公安这场反诈大比武不简单!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为践行“三能”要求,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反诈专业训练,切实保护群众个人财产安全,11月26日,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预警对象电话回访大比武,全市各地14支队伍参赛。

  大比武现场

  话术模板评比

  各地反诈中心以劝阻、见面宣传如何“入心入脑”为切入点,针对电信网络诈骗高发的六大类案件(即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电商物料客服诈骗、刷单返利诈骗、网络婚恋(杀猪盘)诈骗、网络贷款诈骗、虚假征信类诈骗),撰写电话回访话术模板参与评选。

  电话回访劝阻评比

  为检验各地电话回访员预警劝阻能力,市局选派人员扮演预警对象,由电话回访员现场拨打电话进行实操,现场专家组根据回访要素的齐全性、回访重点的突出性、回访语音的实用性等多维度进行评分。

  见面劝阻评比

  对需要民警上门见面劝阻的预警对象,市局选派人员扮演预警对象,模拟群众拒绝见面、拒绝宣传时的对抗场景,检验民警现场处置、保护性措施等综合能力。

  今年以来,温州公安以实战大练兵为载体,检验市、县全警对反诈预警对象落地劝阻能力,实现靶向精准落地,做到预警到人、劝阻到心。今年以来,反诈工作依托数字化反诈即“温州反诈大脑”,构建“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全民反诈”格局,全市电信网络诈骗打防治理工作成效明显,发案同比下降19.85%,打处各类涉诈对象4483余名,惩戒“两卡”人员7308名,预警回访340.27万人次,见面、宣防123.69万余次,成功劝阻案件9142起,帮助受骗群众止损2.95亿元,取得了较好成效。

  来源:平安温州

  原标题:“预警到人、劝阻到心”!温州公安这场反诈大比武不简单!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