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合理膳食行动丨温州市泰顺县开展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合理膳食 健康你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来源:温州网

  2021年5月17日~23日是第七届全民营养周,宣传口号为“健康中国,营养先行”,传播主题为“合理膳食,营养惠万家”,为倡导合理膳食理念,提高居民健康素养和健康意识,5月18日下午,县健康办联合县总工会、县疾控中心、罗阳镇开展“合理膳食,助力健康”知识讲座、免费义诊等活动。

  活动中,来自温州医科大学附一医、附二医营养科的专家们通过现场问诊解答日常膳食、饮品及生活习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为居民进行个体化营养指导。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条幅、放置展牌、健康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社区居民宣讲合理膳食结构、科学膳食理念、营养科学知识以及饮食与疾病的关系等。

  此外,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卫生所所长、高级营养师林丹还带来了“合理膳食,助力健康”知识讲座。讲座从健康与营养的关系、食物的营养价值、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素、合理营养与膳食指南、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常见疾病与饮食误区、如何做到合理膳食等几个方面,详细讲解了饮食、营养与健康生活知识,并给出了科学、合理的膳食建议。

  全民营养周活动是贯彻落实《全民营养计划(2017-2030)》,推动营养健康科普宣传活动常态化的重要工作内容。通过开展“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为我县居民普及了营养知识,树立了他们合理膳食、吃动两平衡的科学理念,达到了预防疾病、促进健康的目的。

编辑:孙晓青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