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公共卫生体系提升行动|泰顺公安水上应急综合实战大练兵超“燃”上线!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来源:温州网

  为进一步提升防汛防台水上应急实战和救援能力,确保在发生重大险情时能冲的上,打得赢,泰顺县公安局联合百丈镇人民政府、县交通运输局、蓝天救援队等部门,在飞云湖开展一次以演促练、以练促战的水上应急救援综合大练兵。

  期间,通过孤岛抛绳、潜水、水域快速O型、孤岛转移和紧急医疗救援等方式,模拟不同的环境和情形下对被困群众进行救助,使参训人员掌握了水上应急救援运行程序和方法,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

  本次水上救援训练,是深入开展实战大练兵背景下,紧贴实战训练的一项探索,民警、辅警增强了安全救援意识及健康意识,同时也提高了水上安全应急救援演练能力,为今后水上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孙晓青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