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妇幼健康促进行动|好孕无“陷”——泰顺县妇计中心开展9.12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来源:温州网

  在9.12预防出生缺陷日来临之际,为加强出生缺陷防治知识普及和宣传教育,不断提高我县群众优生优育服务水平,9月10日上午,泰顺县妇计中心联合县卫健局政策法规科在县人民广场开展了以“健康孕育,护佑新生”为主题的好孕无“陷”——9.12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热情地向过往群众仔细讲解出生缺陷预防相关知识,告知其出生缺陷预防的影响相关因素,预防出生缺陷的重要性,孕期中要及时选择产前筛查、产前诊断的检查方式等,并叮嘱其孕前一定要参加健康检查。同时还不时与群众进行互动,答疑解惑,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此次活动共发放出生缺陷预防、国家两免、“两癌”筛查、孕产妇保健、生育政策等宣传资料150余份,免费发放各类精美礼品、环保袋各150余份,现场咨询58人,展出展板9块。

  本次宣教活动广泛普及了出生缺陷防治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目标人群的优生优育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并以点带面地呼吁全社会更多人关注出生缺陷,让更多人主动参与出生缺陷防治工作,切实推动妇幼健康促进专项行动落地。

编辑:孙晓青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