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检察之窗 -->正文
市检察院驻市黄龙强制隔离戒毒所检察官办公室揭牌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11月30日上午,在市检察院和市司法局通力协作、共同推动下,市检察院驻市黄龙强制隔离戒毒所检察官办公室揭开帷幕。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卫华,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南存宝,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市黄龙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刘贤平,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黄宇宇、第六检察部副主任黄益佐等参加揭牌仪式。市黄龙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副书记、政委吴林勇主持揭牌仪式。

  开展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工作,是落实温州府检联席会议成果的重要内容,是进一步完善戒毒执法监督机制、构筑监督闭环的关键环节。日前,市检察院和市司法局联合印发《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工作办法(试行)》,推动先行先试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举措,共同打造温州特色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品牌,通过建立完善信息沟通、违法预警、定期会商等机制,实现对戒毒管理、戒毒治疗、诊断评估、习艺劳动、生活卫生、教育矫治、安全防范等工作的全过程、全方位监督,建立完善戒毒执法监督机制,助力温州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驻所检察官办公室的成立,是检司两家联合推进强制戒毒与检察监督整体联动、融合发展的创新举措,有利于提升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的法治化水平,助力形成具有温州特色的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品牌。”赵卫华指出,要注重检察官办公室规范化建设,推动执法司法资源共享,更实践行精准监督理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创新工作方式,加强协作配合,推动驻所检察官办公室工作落地落实,见出成效。

  南存宝对驻所检察官办公室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市检察院驻市黄龙强制隔离戒毒所办公室成立,意味着温州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工作进入实质化运行,标志着检察和司法行政机关合作进入新阶段、迈向更高水平。要进一步增强开展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工作主动性,深化思想自觉,接续精诚合作,完善配套机制,创新创亮强戒检察监督工作新模式,共同打造在全省乃至全国由知名度的温州特色工作品牌。

  来源:温州检察

  原标题:共同打造温州特色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品牌——市检察院驻市黄龙强制隔离戒毒所检察官办公室揭牌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