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检察之窗 -->正文
温州市检察机关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后,温州检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忠诚履职、积极作为,以更优检察履职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龙湾检察

  近日,龙湾区检察院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11月26日,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学习和交流研讨。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等内容。11月24日,龙湾区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高规格、高标准落实省、市、区委关于广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龙湾样板、“一区五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洞头检察

  近日,洞头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最重要核心要义就是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最关键的就是以实际行动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年终岁末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对照上级要求,全面分析业务态势和短板弱项,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思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在政治上忠诚核心,确保检察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在思想上追随核心,彰显检察工作的人民立场。三是在行动上捍卫核心,扛起法律监督的使命担当。

  平阳检察

  近日,平阳县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开创性提出的“两个确立”内涵,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成就,深入领悟“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积极谋划以更优检察履职推动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二是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确保思想行动高度一致。三是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泰顺检察

  近日,泰顺县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影响深远,要把学习好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化思想认识,通过党组带头学、支部集中学、干警自学等多种形式,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从中汲取不断推进泰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做到融会贯通,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精神等深度融合,运用系统观念、系统思维,一体推进。要抓好工作落实,准确把握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果,以高水平的检察履职,推动全会精神在泰顺检察落细落实。

  苍南检察

  近日,苍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大历史性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通过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对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按照中央、省市县委和上级院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就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深刻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牢牢把握苍南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切实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检察履职,以高质量法律监督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三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不断夯实新时代苍南检察事业发展根基。四要抓好年底工作冲刺和明年工作谋划,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温州检察

  原标题:温州市检察机关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